杨柳折。

【all叶】头脑风暴

悠悠堇:

@甜饼xi 点文……想吃subway的甜饼了呜呜呜qwq


 


01


孙翔十分担心叶修,因为他发现了,叶修在被全国家队针对!


除了苏沐橙以外,就连第十赛季和他同队的方锐都在针对他。


孙翔有些着急,他很能理解其他人的想法,毕竟他年轻不懂事的时候也看不惯叶修。但他现在长大了,懂事了,也明白了看人不能流于表面的道理,为什么其他人就是不明白呢?


孙翔顿生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遗世独立之感。


他看着正好走进训练室还吸着包豆奶的叶修,伸手去搞了下张佳乐,张佳乐不耐烦地把他的手拍开了。


孙翔有点气,心想你搞张佳乐做什么,这里除了苏沐橙,只有我是和你一国的,快来搞我啊。


可叶修根本没听到孙翔的心声,又转头对黄少天笑着说了什么。


“靠,你个臭不要脸的!”黄少天看似重重地拍了下叶修的背。


孙翔呆了,怎么这些前辈都这么不懂事呢?


看不出来叶修其实是个还不错的人吗?


太让人担忧了。


国家队的前辈们脑子都不太好使。


孙翔首次产生了为什么整个队只有我这么聪明的想法。


然后很突然地,他的脑袋里刺溜地闪过电流声,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忽然听到了声音,像是直接传导进了他聪明的脑袋里一样,那两把不同的嗓音,他都略为熟悉,毕竟这段时间朝夕相处:


叶修最近干嘛老是搞我,到底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不行,我得赶紧再到知乎上去提问让万能的网友给我支个招。——张佳乐的声音,故作不耐烦间还有点小羞涩。


叶修居然说我的新发型像是日本街上的牛郎,他到底是不是背着我去找了别的男人?——黄少天心里的声音很冷静很理智,隐隐还有点冷酷,和他表现出来的样子很不同。


孙翔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好,好端端地怎么像是出现了幻听。


他下意识看向黄少天,却见黄少天正若有所思地盯着背对着他们在训练室白板上写着什么的叶修……的屁股看。


黄少天选手不顾孙翔惊恐的眼神,兀自进入了回忆:第四赛季的ktv里,输了大冒险的老叶被我打了屁股,不知道他是不是又想打屁股了,居然说我像牛郎。


——你不要再说了!我要有画面了!


孙翔的世界观在三分钟内分崩离析。


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黄少天的内心声音怎么会是这样一个伺机而动沉稳冷酷的形象。


还有会在知乎上询问情感问题的张佳乐……


那他们到底为什么不直接表现出对叶修的真实想法,让他这个直男这两天一直在为叶修担忧?


原本觉得自己变聪明的孙翔忽然觉得自己傻了吧唧的。


 


02


孙翔想了会儿应该怎样验证自己到底是不是幻听,以他的个性,没有直接跑去问当事人,而是迂回地思考起来,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进步了。


最终,他选择了在午餐的时候若无其事地提起。


“上次我听方明华说你们第四赛季的时候玩了大冒险,叶修输得很惨是不是啊?”


孙翔完全没有发现以他和叶修目前的关系,这么说简直就是在幸灾乐祸。


而楚云秀很给面子地接了这茬,但以她和叶修的关系,这时候跳出来显然就不算落井下石,而是朋友间的玩笑:“可不是嘛,他平时把别人虐成那样,那次简直是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抱冤,被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个压着打了一顿呢。”


王杰希?


孙翔有点不太确定地看了眼王杰希,王杰希这么严肃的一个人,应该不可能和黄少天联合在一起打叶修屁股吧。


那应该就是单方面的群殴?


这么想着,孙翔忽然又有点气。


太可恶了,这群不懂事的前辈。


是啊,手感很不错,令人怀念。——王杰希一贯严肃的声音带了笑意响在孙翔脑内。孙翔呆了片刻,目露惶恐,再仔细一思索,更是细思极恐,忙问道:


“打……打哪儿啊?”


“还能打哪儿?”楚云秀嗤笑道,“当然是最让人羞耻的部位了。”


是这样的,在一般直男的脑海里,最让人羞耻的方式应该是弹小勾勾五百下之类的,而通过打尻这种方式让人感到羞耻的,无疑是gay佬。


彼时孙翔尚未知晓自己薛定谔的性向,只是肯定了叶修被王黄二人打了尻。


心疼中有点酸,还有点醋,又有点好奇王杰希口中的好手感到底有多好。


 


03


孙翔不知怎么就接受了自己居然可以听到其他人心声的设定,接受能力很强。


他这一整天都有点心神不宁的,和他同队一年了的周泽楷很显然看了出来,下午结束训练后直接找到了他,单刀直入地问:“怎么了?”


“啊?”孙翔眼神闪烁,“什么怎么了?”


“你今天状态不好。”周泽楷说。


“哦……”孙翔讪讪道,“是吗……”


“叶修看出来了。”周泽楷陈述,“让我问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叶修看出来了?”孙翔重复了一遍他的前半句话,心里忽然开了花。


又有点扭捏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虽然看上去和平时无异,但是仔细看看可以发现他似乎不太开心。


不过现在的孙翔压根没有发现自己队长的异常,还追问道:


“他怎么问你的啊?他有没有问你我的什么事?你怎么跟他说的?……我倒不是很在意叶修的想法,我就是有点好奇而已。”


一连问了一串问题,也没有考虑到周泽楷的实际情况能不能一口气回答这么多,最后还要欲盖弥彰地再掩饰一下自己的兴奋。


周泽楷吸了口气,回道:“他让你别耽误训练。”


“啊?……没啦?”孙翔肉眼可见的失望了起来。


周泽楷眼睛微微眯起:呵。


孙翔蹙起眉,惊疑不定地看向周泽楷,他怎么好像听到队长刚才对他冷冷地呵了一声?


周泽楷嘴唇没动,声音却映入孙翔脑内:这么激动干嘛,叶修一天跟我说的话比跟你一个星期说的都多。


“……”


???


孙翔眨了眨眼,再次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幻听了。


还不是连叶修QQ好友都没加到。


——周泽楷的嘲讽听在孙翔脑子里可谓是深入要害了。


毕竟他当初纠结了好久才面红耳赤地发送了加好友的请求。


结果发现叶修已经把好友申请给关了。


这让他半个小时的纠结都显得很无力。


这件事他在轮回聚餐的时候喝了点小酒才说了出来,当时周泽楷说什么来着,哦,他好像是说,叶修本来就跟你不熟,加不加都一样——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当初孙翔还觉得周泽楷是在安慰他,但联系语境一想,孙翔没办法再欺骗自己,只能承认周泽楷可能是在嘲讽他。


从此,孙翔看着周泽楷的眼神都不一样。


虽然这不妨碍他们比赛中的精妙配合,但是周泽楷在孙翔眼中的形象从此成为了一个沉默寡言,内心活动丰富,且对叶修有想法的弯男。


这和周泽楷原本在他眼中的优雅清新白莲形象想去甚远,孙翔有些恍惚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想要好好消化一下这个事实。


 


04


总决赛,国内的职业选手也自费来了不少人。


孙翔在这几天已经从最初的震惊,到最后的麻木,最终接受了国家队一群男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家伙的事实。


比赛开始前,他看到了韩文清,孙翔对于韩文清,多少是有些不对付的,毕竟这人曾经让他下不来台面,但仔细想想,要是他像韩文清一样和叶修做了多年对手,应该也会是和他一样的反应:对于那些自大狂妄妄图贬低叶修存在的家伙,肯定会当众让他们的脸被打肿。


是的,在此之前,孙翔一直觉得韩文清和叶修是彼此值得尊敬的对手,虽然一直处于敌队状态,但是依然英雄相惜。


直到今天,他听见韩文清的声音:等拿了冠军,一起回去。


颇有点铁汉柔情的风味。


而看向叶修的眼神,也多了点影影绰绰的情丝。


呃……


这两天脑海里充斥着各种给给发言的孙翔,不由嘴角抽搐,他觉得韩文清这个人也不怎么直。


再想想他曾经当众说出的那句“等你回来”,瞬间觉得这人不配叫大漠孤烟,干脆还是叫长河落日,不仅不直,而且弯成一个圆。


 


05


决赛开始前,孙翔脑内的所有杂音都如潮水般褪去,只剩下了一个来自叶修的声音:加油噢。


孙翔回过头,刚揉完手指,看见叶修就站在他身后。


孙翔也不知自己在想什么,拿出了口袋里的帐号卡,结结巴巴地对叶修说:“你……你摸一下它……”


叶修挑了挑眉,那张账号卡他很熟悉,上面那一小段硬币的刮痕磨损也依然健在。


于是叶修也不知怎么想的,捏着孙翔的手,把帐号卡凑到自己嘴边啄了一下那串熟悉的数字。


孙翔的脑浆沸腾了:


今,今天不洗手了。


 


06


夺下冠军的那一刹那,孙翔重重地出了口气。


除他以外的所有人,包括叶修,都忽然听到一个声音:


叶修,老子好喜欢你啊!


来自欢欣雀跃的孙翔。


 


07


孙翔乐颠颠地从比赛隔间走出来,还没发现其他人诡异的眼神,一把抱住叶修,还带着他一起跳了两下。


 


08


孙翔的这个夏休期,显然会过得十分有趣。

评论

热度(3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