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折。

【All叶】善解人意的叶先生

悠悠堇:

        冯主席很头疼。


        对于电竞局上头那些不谙世事的大领导们居然把叶修选作领队这件事,冯主席感到很头疼。


        再看看坐在自己对面好整以暇地打着地鼠机的叶修,冯主席更头疼了,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


        “老冯你别这样嘛。”叶修头也不抬一下,“我也不是自己愿意才来当这什么领队的。别一副我给你添了大麻烦的样子。”


        “我是不知道上头到底在想什么,”冯宪君神色苍凉,“你这家伙一向最无组织无纪律,让你当领队,肯定得捅大篓子。”


        “你放心啦。”叶修安慰道,“这点分寸我还是有的。”


        “你知道领队是干什么的吗?”


        “拿工资吃公粮还不用上场。”


        “……你给我好好说话。”


        “我说你也别太担心了,你看我到现在为止也没给你制造什么大麻烦吧?”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个最大的麻烦了,“领队最重要的职责还是要跟选手好好沟通,尽量满足选手的要求,协调选手间的关系。你看那什么黄少天和王杰希,蓝雨和微草的,要是他们两个打起来,你别在一边煽风点火,记得要阻止。”


        “……主席,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形象?”


        “我这不是怕你平时仇恨拉太多,根本管不住那些小年轻吗。”冯宪君忧心忡忡。


        “主席,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叶修正色,“像张佳乐这种,能叫小年轻吗?”


        重点是这个吗?冯主席表示心累。


        “你放心吧。”叶修看上去胸有成竹,“我可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冯主席心头一颤,更不放心了。






        集训刚开始的第一天,各市选手都聚集到了B市,见到叶修之后在短暂的沉默中爆发了。


        好不容易场面稳定下来,叶修也把该说的话说完了,然后就宣布散会。


        每个人看上去都有话想跟叶修说,叶修主动走向了周泽楷。


        善解人意的第一步,学会跟周泽楷沟通。


        “小周啊。”


        “……嗯。”


        叶修突然如此慈眉善目地跟自己搭话,周泽楷万分不适。


        “你学过手语吗?”


        “???”


        “要是你平时不想说话,我们就用手语沟通啊。”


        “……”


        周泽楷觉得叶修大概对自己产生了不得了的误解。


        “我……”


        周泽楷缓缓开口,打算澄清自己并非不想说话,更不可能不想跟叶修说话,只是语言技能目前处于初级阶段,CD太长,很难形成连招。


        然后一阵小旋风便把他刮到了一边。


        是黄少天。


        原本在门口等着逮叶修的黄少天见叶修还不出来,往里一看,见他居然在跟周泽楷说话,心里立刻不平衡了。


        “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侧着身子双手圈住叶修的脖子,秉持着重要的人的名字要叫三遍的原则,“你跟周泽楷在这儿偷偷摸摸地干嘛呢。啊?是不是又打算做坏事了?就知道你脑子里肯定没装什么好东西唔……”


        叶修一手捂住黄少天的嘴打断他的连招,然后手心忽然一痒一湿:


        “……黄少天你属狗的吗。”


        叶修放下手挑眉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漆黑的眼珠看上去特别纯真:“老叶你听我讲,我可以跟你解释的。这就是那什么,没错,生理本能。你忽然把手凑上来,我下意识地就舔了一下,这是没办法的事,要怪就怪你自己干嘛用手凑近我的嘴。”


        “黄少天。”


        “怎么了?这么严肃干什么,还连名带姓地叫我,好可怕哦。”


        “在你学会手语之前,不要跟我说话。”


        “啊?为什么?”黄少天委屈极了,“我又不聋不哑,为什么要学手语。”


        叶修充耳不闻:“正好小周也打算去,你们结个伴吧,刚好培养一下感情。”


        “谁要跟他培养感情!”


        “不要。”


        周泽楷和黄少天对视一眼,互看不爽。


        “就这么定下来了。”


        “……”


        怎么就定下来了?


        叶修朝门外走去:“我真是善解人意。”


        “你他妈又在放屁!”黄少天跟上去,跟在他身边嘟嘟囔囔,“你是不是又吃错药了,居然想让我跟周泽楷在一起,我跟他相性最不合了,你是不是想要我的命?”


        “你的命?”叶修疑道,“我要那玩意儿干嘛。”


        “……”啊,好想打他。黄少天咬牙切齿。


        周泽楷也跟上来,直勾勾地盯着叶修:“想跟你在一起。”


        黄少天怒:“我不允许。”


        叶修一人一边地揽着,阻止两尊大神即将爆发的纷争:“你们看,我们以后就要集体生活了,私人恩怨暂且放到一边,你们两个从现在开始就友好相处,培养感情,成双结对,形影不离。等到上场的时候一定就水乳交融,狼狈为奸,让对手叹为观止。”


        “……”


        “……”


        黄少天和周泽楷发现了,永远不要试着反驳叶修,因为这人的歪理总是一套套的,而且过于明显的槽点太多,让人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吐起。


        “我不要。”


        在黄少天开口之前,周泽楷居然先抢了话头,这让黄少天很不舒服。


        “我也不要!”


        黄少天生怕落后,赶紧表明立场,要他和周泽楷形影不离,这一定是在逼良为娼。


        “啧。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任性呢,还有没有一点集体荣誉感?”叶修严肃道,“给我好好反省,写个八百字检讨,明天正式开始训练之前在全体成员面前宣读以示警告。现在都散了吧。”


        叶修走到在楼梯口等待他的苏沐橙身边一起离开了,留下黄少天和周泽楷面面相觑。


        “你说,他是认真的吗?”黄少天干巴巴地问周泽楷。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明显透露出“离我远一点”的信息。


        黄少天暴怒:“靠,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我也是一想到和你这家伙形影不离的场景就觉得恶心好吗!”


 


        第二天,集训开始之前,叶修抱臂看向黄少天和周泽楷:“你们检讨写好了没?”


        此言一出,招来其他人的关注和侧目。


        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大:“怎么,你们两个才第一天就惹我们伟大的领队生气了吗?这也太不应该了。”


        张佳乐幸灾乐祸:“你们两个做了什么好事,说出来给哥们乐乐啊。”


        “都是叶修自己脑抽。”黄少天咬牙,“他居然要我和周泽楷成双成对形影不离,还要我们一起去学习手语,你说他是不是脑子忽然坏掉了?”


        其他人忍不住想象了一下黄少天和周泽楷用手语交流的全过程,不由点赞:“我觉得这个想法还不错。”


        黄少天真的很想对这些人比中指。


        叶修耸耸肩:“好吧,既然你们两个不愿意就算了,毕竟我身为领队可是十分善解人意。”


        “善解人意?”王杰希重复一遍。


        “怎么,你有意见?”叶修斜眼。


        “没有。因为我也这么觉得。”王杰希看上去非常耿直,就好像这句话丝毫没有昧着良心。


        “这就对了。”叶修表示满意,其他人看着王杰希的目光都非常复杂。


        王杰希你清醒一点,你怎么可以这么虚情假意趋炎附势,难道就因为叶修是领队,你就睁着眼说瞎话了吗!——其他人的眼神中传递着这样的讯息。


        “那么善解人意的领队,”王杰希直视叶修,“我最近遇到了点情感上的问题,你今晚可以到我的房间来跟我单独谈一谈吗?”


        情感问题一定要到两人独处的环境下才能谈吗?还一定得是晚上吗?这一看就是陷阱,是阴谋,是欺诈!


        没有人觉得叶修会中招,毕竟叶修可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要聪明。


        “好啊,没问题。”


        没想到的是叶修答应得无比迅速,甚至让人来不及阻止。


        “你答应了?”


        喻文州保持微笑,虽然心情非常复杂。


        “我可是一个善解人意的领队。”叶修正色,“你以为呢?”


        王杰希笑。


        好吧,算你会玩。


        眼神的交会中,众人间的火药味开始弥漫。


        既然叶修打算做个善解人意的领队,那么他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使他的善解人意有计可施才是,对吧?


 


        - 没了,当时就写到这里··· -

评论

热度(10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