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折。

【All叶】叶先生的朋友都很忙,但是……

悠悠堇:

        我的隔壁住着叶先生。
        我第一次见到叶先生的时候,他正站在阳台上抽烟,呼出的白色烟气把让那张不难看的脸模糊了一瞬间。
        我在那一瞬间被击中了心脏。
        叶先生抽烟的样子太迷人,朦胧的表情恰到好处,让我坠入爱河。
        在陷入单方面的热恋之后,我发现,叶先生总是一个人。
        人类是群居动物,讨厌孤独。我是知道的。
        渐渐地,我又发现叶先生不爱出门。
        再加上这块地域的小别墅之间栋与栋的间隔很远,叶先生的周围基本上没有人气儿。
        我稍微有点担心,难道叶先生就是网络上常说的NEET、又称废柴家里蹲吗?
        但是这也无法阻碍我一天比一天更喜欢叶先生的心意就是了。
        可是很不幸的是我快要死了。
        我想每天能看到阳台上的叶先生,这大概是死前最美好的回忆了。
        可是我低估了这世界爱开玩笑的程度,它可以让你之前过得一团糟,也可能忽然就让天大的好事降临到你身上。
        那天太阳特别热烈,我感觉到生命的流逝,我平时是不会发出声音的,可是在生命的最后,我忍不住叫了几声。
        静静等到死神的时候我开始想他会不会带着镰刀。
        然后我的头顶忽然投下一片舒适的阴影。
        费力地睁开眼,我看到叶先生的脸。


        我被叶先生捡回去了。
        我半岁,前一个主人曾经很喜欢我,他曾经非常孤独,把一个月大的我当成最好的朋友。
        后来他不孤独了。他有了女朋友。女朋友对猫毛过敏。
        他对我充满歉意,然后把我遗弃了。
        他把我放在自行车的前置筐里骑到了很远的这里,他说这边有钱人多应该有人愿意养我,然后把我放在纸箱里走了。
        我理不清其中的逻辑。
        我不想去找吃的,我想做一只会思考的猫,然而光思考只能致死。
        在那时候我看到了叶先生,住在我隔壁的叶先生,我住在纸箱里。
        可是叶先生却把这样一只奇怪的猫给捡回去了。
        我更喜欢他了。


        在叶先生的细心照料下,我变得很漂亮。
        他给我买最高级的猫罐头,零食,玩具,爬架,但从不会因为已经给了我这么多而不陪我玩。
        他比我想象中还要温柔。
        不是那种微微一笑便能掐出水眼睛一眨还能有闪光的天使型温柔。
        是叶先生式的温柔。
        上天忽然对我如此良善,让我诚惶诚恐。
        我最喜欢盘在叶先生脚边打呼,这会让我很有安全感。
        钻进黑暗的缝隙或者衣柜让我觉得安全,而只有待在叶先生身边会给我安全感。
        我了解了叶先生的职业,是自由作家。
        他打字的速度超快,吓死喵了。
        十指飞舞的时候键盘发出的声音很美妙,我很喜欢。
        我最喜欢盯着叶先生穷看巴看,叶先生也察觉到我火热的视线,一把把我托起来抱到腿上分开我的两条后爪拨弄我毛绒绒的猫蛋蛋。
        人家害羞死了,脸埋在叶先生胯间不敢看他。
        “小色猫。”叶先生拎着我的后颈,跟我碰了碰鼻子,我立刻又荡漾了。
        “你老是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我,我都要以为你是一只小母猫了。”
        喵喵喵,我连种族的障碍都毫不畏惧了,更何惧性别?


        叶先生很晚睡,他有时候会跟我聊天。
        他说话,我喵喵。
        默契无间,无缝对接。
        我渐渐更了解他的事。
        他以前从事一种叫作电竞选手的职业,但是听说这职业的从业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所以后来他年纪大了,不玩了。
        他以前在一个叫苏黎世的地方训练选手的时候偶尔写过一点零散的小说片段,后来回国了,写得多了一点,不知不觉写出了一本书的长度,没怎么想就出版了。
        然后就红了。
        听起来很随便,很不认真,很不勤勉,但是很酷。
        后来叶先生发现写作环境对他还挺重要的,就从家里搬出来住了。
        但是我见过叶先生的家人,跟他长得差不多的弟弟,不过当然是叶先生更帅一些。
        有段时间叶先生曾经因为作为作家却没有文凭而受到质疑。
        不过叶先生说:“文凭又不等于文化,有文化的人要文凭做什么。”
        听起来挺不要脸,但是很帅。
        我更更喜欢叶先生了。


        人类是害怕孤独的,我是知道的。不如说,我太知道了。
        我原本因为可以排解孤独而被前一个主人饲养,后来因为他有了别的排遣对象而被遗弃。
        我知道人类是这样的,但是叶先生并非如此。
        我知道我这辈子都不会被遗弃了。
        我很安心。

        在叶先生的身边我再也不会孤独了。
        可是叶先生的孤独,似乎是我无法排遣的。


        叶先生有时候灵感来了会工作到很晚。
        我就窝在他的腿上眯缝着眼睛。
        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是叶先生的膝枕,叶先生的胯间,有叶先生在的被窝。
        而我每天都可以在这些最温暖的地方休憩。
        我有点害怕。
        我这么幸福真的可以吗?该不会要遭报应吧?


        叶先生每周都会看一款叫作荣耀的网游所衍生出的电子竞技。
        那些酷炫的战斗场面让我觉得很帅。
        不过怎么样都不会有叶先生本人帅的。
        叶先生像是在跟我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你别看这画面看上去很好看,其实要做到这么好看很不容易。
        我舔舔他的手心,用湿润的眼神仰头看他,企图色诱看上去有点难得忧郁的叶先生。
        都说男人在失意的时候最容易被诱惑,来吧,投入我的怀抱吧叶先生。
        叶先生似乎被我火辣辣的真挚眼神打动,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但没有跟我舌吻。
        失望。


        今天叶先生的弟弟来了,他把叶先生好好数落了一番,并批判了叶先生的家里蹲行为。
        但我觉得无所谓,叶先生一直宅在家里的话,我们的世界就只剩彼此。
        想想都快幸福死。
        偶尔也跟朋友出去逛逛啊。
        弟弟抱怨道。
        叶先生像是有点无奈。
        我的朋友都很忙啊。


        自从上次体检之后,叶先生抽烟的频率越来越低。
        偶尔抽抽的时候,我知道他一定心情不好。
        我在叶先生身边已经度过三个月了。
        我还是对叶先生偶尔露出的寂寞的表情无能为力。
        如果叶先生有人类的朋友的话,他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呢。
        我不禁这样想。
        叶先生这么好的人,应该有很多朋友,应该被喜欢。


        今天家里忽然来了好多人,不打招呼的,很没礼貌。
        而且今天是工作日,这些人怎么这么闲啊。
        但是他们看上去并不陌生。
        之前我说的电子竞技选手们,跟叶先生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看到过。
        一下子来了好几个,让我猝不及防。
        他们带了蛋糕,小礼炮,很多装饰品,和礼物。
        原来今天是叶先生的生日。
        他们一来先是嘲讽叶先生如此人渣竟当了作家,真是祸害苍生误人子弟。
        我气死,要不是正在被漂亮女孩揉肉球,一定会亮出爪子挠死那几个家伙。

        我以为你要出书的话一定是人物传记——《老子牛逼的一生》。
        或者《我就是神》。
        还有可能是《我本人的传奇人生》。

 

        ——那群家伙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开心,叶先生一一嘲讽回去并嘲得他们哑口无言,非常酷。
        我发现虽然那群人出言不善,但是叶先生此刻的表情看上去比以往要更生动。
        所以对于他们那些搂搂摸摸叶先生的行为,我暂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可是切蛋糕的时候,竟然有人把奶油抹在叶先生脸上后再自己舔掉。
        我很生气,本来舔叶先生是我的特权才对。
        我气得跑来跑去,蹭了一身奶油。
        我把一切都弄得很糟糕。
        但是没人生气,不少人都在那边笑:
        不愧是老叶养的猫,不一般啊。
        猫王吧。
        应该是猫妖吧。
        叶先生也跟着笑:我养的猫能一般吗。
        我慢慢消停了下来,仰头看着叶先生,柔软地咪了一声。
        叶先生看上去一点都不孤独了。
        真好。
        就算你的朋友很忙,但还是从不同的地方来到你的身边。
        太好了。

        上次看电视剧的时候听苦情女主角说,任何一句话之后加上“但是”都会变得糟糕。

        我想并非如此。

        我以为叶先生是个很酷的人,以为他不需要朋友。

        但是如此酷的叶先生有很多喜欢他的朋友。


        不过我比他们都更喜欢你。

 

        一群人当天就走了。

        接下来又是我和叶先生的二人世界。

        ……是一人一猫世界。 

        清晨,我从叶先生的被窝中醒来。

        发现今天的叶先生也依然很帅。

 

        - end -

 

评论

热度(1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